top of page

不滿意自己的工作怎麼辦?2021美睫技能給你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

根據近期可靠數據統計,有65%的工作者不滿意現在的工作,其中包含對自己職涯的現況感到茫然無未來感,也包含職業婦女難以兼顧孩子照顧與工作時間上的調配,即便兩性平等狀況下,母性天職責任感仍在職場上面臨小孩與工作上較多的困難點,其實大多環境影響下,就算換了公司,很多現況也不見得能夠好轉;而在社會普遍低薪模式下,面對不安全感,更多人尋求斜槓事業作為以防萬一的保障。




「斜槓」一詞源自《紐約時報》專欄作家麥瑞克•阿爾伯撰寫的書籍《雙重職業》,一開始是許多年輕人因不滿足單一職業的生活方式,選擇以擁有多重職業和身份的一種多元生活方式,這些人就用斜槓(Slash,/)來介紹其一連串的頭銜或身分,後來慢慢的斜槓一詞也不再只是適用在年輕人身上,因為現代的社會已走向高齡社會,也不再是一個可以65歲退休的時代,因此越來越多的現代人開始找尋自己的斜槓。




但是,成為斜槓人有那麼簡單嗎?該如何養成呢?




首先依照現況選擇斜槓專長乃是首選,那又為何許多現代人選擇“美睫師”作為邁向斜槓的第一專長呢?原因因歸咎於它是一個最佳進可攻推可守的選擇。



斜槓選美睫原因:


1.美睫屬於是一項重複性消費,可以逐漸累積客源,之後穩定固定客源回流就足夠滿足每月營業額,可以多元配合各個服務產業,小至居家型.行動型美睫服務,中至結合現有實體美容.美髮.美甲.紋繡店家做複合式服務,共享空間與資源,大到可以規劃自有品牌,連鎖展點都可行。




2.美睫技能整體算是好入門,小乒立大功的產業,更能滿足許多年輕媽咪們,兼顧家庭與事業的選擇,彈性預約客戶又能兼顧孩子彈性照顧時間。




3.可以不影響現職工作兼職起步,因為客戶可以彈性預約,先利用休假或是下班時間經營客戶,直到回流量穩定再考慮是否擴大經營,幾乎可以算是萬無一失的投資,即使客源量有限,也可當作賺外快的管道增加收入,若是經營得有聲有色則可以考慮專心全職投入,另外美睫基本上屬於技術性質服務,技術純熟的美睫師也難以隨時被取代,因此累積所有的經驗值都是資產,未來更可以考慮進階講師,將知識變現金發展空間更有前景。

人生是在不斷地選擇中前進,主動學習就能做出正確選擇,找到自己的最佳斜槓支點,再透過學習設定目標,就可能可以撐起另一個職涯,選擇理想生活的樣子


6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